北市推公車紓困方案 黃珊珊:營業車輛每月補助8千元

北市推公車紓困方案 黃珊珊:營業車輛每月補助8千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北市公車業者的營運受到疫情嚴重衝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4)日上午於北市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北市的營業車輛每輛每月補助8千元,並會持續向中央爭取公車業者的紓困措施。

黃珊珊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台北市公車業者受到很大影響,整體運量減少600多萬人次,下降16%,營收減少1.4億元,且因公車業不在中央的紓困對象中,所以北市府決定先針對營業車輛每輛、每月補助8千元,運價的部分則因為現在公車車廂廣告收入減少,核算時將不扣減車廂廣告的收入。此外,原本公車業者若沒有在年限內換車,可能會被扣除價差補貼金額,現在北市府也同意公車業者延展相關期限,不會去扣除差價補貼,北市也會持續向中央爭取公車業者的紓困措施。

對於外界關切封城議題,黃珊珊表示,中央已說明正在研擬相關計畫,也預計會把相關指引交給地方政府,雖然目前北市府尚未收到具體內容,不過北市消防局與中央消防署之間已針對相關議題進行多次討論,目前桌上演練的腳本已研擬得差不多,下周將會做初步演練,並先做2次預演。黃珊珊進一步指出,目前桌上演練的情境設定上,市政府的腳本有區域的管制、擴大的管制、全面的管制,各種不同層級的腳本,不可能一次演練三種不同的情境,所以會先做區域性的演練,擴大管制範圍和方式,會在腳本裡面具體提出,目前有初步的初稿,還在做最後的確認,下周預演時可能也會有所修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