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台灣半世紀 甘惠忠神父享壽84歲

黃昱賦 許達人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奉獻台灣半世紀、台南學甲伯利恆基金會執行長甘惠忠神父逝世,享壽84歲,總統蔡英文今(25)日特地南下,追思並頒贈褒揚令,致詞中提到甘神父的努力點亮無數台灣遲緩兒的生命,稱讚甘惠忠神父是正港台灣人。

一紙褒揚令向已故神父甘惠忠致意,蔡英文總統特地南下,表達追思與感謝,總統蔡英文:「為了深入台灣的民眾,甘神父除了國語還會講台語客語,甚至於泰雅族語,因為看到了許多台灣遲緩兒童,與家長的辛苦,甘神父創立,全台灣第一家早療照顧機構,為台灣早期療育打下關鍵基礎。」

甘惠忠神父2017年,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成為我國第一位取得身分證的外籍人士,外國人到成為正港台灣人,總統蔡英文:「修改國籍法甘神父也是第一位,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外籍人士,甘神父真正就是我們正港的台灣人。」曾在3年前國慶舞台,領唱國歌,甘神父日前在美國紐約辭世,包含準副總統賴清德也發文追思,感謝甘神父投入特殊教育對台灣的奉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