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遭批切割國軍 羅智強:次元刀出鞘

蔡英文遭批切割國軍 羅智強:次元刀出鞘 | 華視新聞
(翻攝羅智強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敦睦艦隊磐石艦上爆發群聚感染,加上今(22)日公布的新增1例,目前已經來到28人染疫,染疫官兵足跡遍布全台,讓地方政府和民眾都相當緊張,現在許多人都把矛頭指向「誰批准敦睦行程」一事,更直指為「總統蔡英文批准」,不過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在記者會上就已承認「是他批准的」,但今天在國會質詢時,許多國民黨立委質詢時都意有所指「蔡英文也該負責」,就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國防部離譜,蔡英文就不離譜?」,直說「蔡英文的次元刀出鞘」。

蔡要國防部坦承 羅智強:次元刀出鞘

羅智強表示,在防疫順向時,蔡英文從沒一天忘記出來收割防疫成果,這一點沒話説,因為,蔡英文是國家領導人,政府防疫有成,她本來就有概括的功勞,當之無愧,但現在磐石艦出包了,蔡英文的次元刀立刻出鞘,所有的責任全指向國防部,蔡總統立刻在臉書發文,要「國防部應坦誠面對問題」,翻成白話,就是那是國防部的事,不關她的事。

羅智強還說,國防部有責任沒錯,但親愛的民進黨,你們也切割的太猴急了吧,不要忘了,國防、兩岸、外交是總統職權,我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重要的軍事議題,都會提報總統府的軍事會談中討論,由總統拍板,嚴德發已坦承,他二月十九日即曾透過軍事會談,向蔡英文報告敦睦遠航的規畫案,蔡總統表示尊重。「我想請問,嚴德發報告時,總統和他的國安幕僚們都睡了嗎?」

羅智強連三強調:蔡英文,妳是三軍統帥

羅智強表示:「我不相信,蔡英文和她的國安幕僚們,這麼重要事件,連這一點政治敏感度和判斷力都沒有,在國軍都已頒布出國禁令時,把七百多名海軍子弟送到風險未卜的海外?如果,蔡英文和她的國安幕僚,連最基本的把關和判斷力都沒有,現在有資格一副一推二五六不關我事的態度,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當做不關自己的事?」。他連說三次:「蔡英文,妳是三軍統帥」,並指出「有功妳攬,有過人扛,蔡總統,妳可以有點擔當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