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0確診!蔡英文開心曝:每晚和陳時中「熱線」

再度0確診!蔡英文開心曝:每晚和陳時中「熱線」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到新北市訪視勞動部自營作業者紓困現金發放辦理情形。談到疫情,蔡英文透露,自己睡前都會偷偷打電話給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詢問確診人數。而針對台灣連續4天零確診,她受訪時表示「心情蠻好的」,但即將迎來五一連假,「我們可以放鬆一下,但不要鬆懈,多忍耐一下,疫情可以早一點結束」。

台灣連4天零確診!蔡英文:心情蠻好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宣布,我國今日無新增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已經連續4天零確診,蔡英文今下午訪視完勞動部自營作業者紓困現金發放辦理情形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到此事時,她笑說昨天晚上聽到「又是0」,心情蠻好的,所以2隻貓有宵夜可以吃。

蔡提前知確診人數?她曝真相...

不過蔡英文前一天晚上就知道確診人數了嗎?蔡英文表示,疫情發生到現在,自己跟大家一樣都在下午2點時打開電視,了解確診人數有多少,但最近找到一個竅門。她透露,有時晚上睡前會偷偷打電話給陳時中,先問一下確診人數,「這樣比較好睡」。不過久了以後,陳時中會主動告訴她疫情最新情況,所以有時比大家早點知道,但真正的數字,還是得等到隔天下午2點的記者會才是正確的確診數。

蔡英文:連假可以放鬆 但絕不能鬆懈

至於五一連假將登場,蔡英文說,大家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多休息,為了讓疫情結束可以恢復、振興,所以我們要盡力來拚,但是在假期間,為了讓疫情管控得宜,「我們可以放鬆一下,但絕對不能鬆懈」,希望大家多忍耐一下,這樣疫情可以早點結束,大家一起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