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新造100噸級巡防艇 今舉行首航

陳君毅 莊雨潔 劉俊男 報導  / 台東縣

海巡署新造100噸級巡防艇「10068艇」今(8)日舉行首航,上午回到富岡漁港後,舉行了接艇典禮,這艘巡防艇最大航速可達30節、續航力高達1200浬,相當於約2160公里,巡弋範圍可涵蓋東部海域,接下來會接下效捍衛主權及漁權的任務,保障漁民海上作業權益與安全。

巡防艇回到了富岡漁港,現場也吸引了好多民眾,拿著相機補捉這難得的畫面,這一艘100噸級巡防艇「10068艇」,上午舉行首航,這艘巡防艇最大航速可達30節,若嚴格按照軍艦受阻力來計算,30節幾乎是相當於高鐵的時速,綠島鄉長謝賢裕說:「搶救的時間,那個生命真的是要跟時間賽跑。」

為了支援搶救傷患,速度的確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另外,這一艘巡防艇,續航力高達1200浬、相當於約2160公里,能夠更穩定的執行任務,台東海巡隊隊長曾俊瑜說:「提供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的一個,海上的治安查緝,或者是漁民朋友需要的服務,或者是傷患民眾需要的救援都有提供。」

加上這一艘巡防艇在製造時,增加船舶總重,能夠以提高在海象不佳時的航行穩度與適航性,期待有它的加入,能夠幫助國人得到更好的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