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會吃人好可怕?海巡署:都是人在吃鯊魚...

鯊魚會吃人好可怕?海巡署:都是人在吃鯊魚... | 華視新聞
(翻攝海巡署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對鯊魚的印象是什麼呢?有些人看了電影中的鯊魚吃人的樣子,以為鯊魚是人類的死神,但海巡署要打破一般人的錯誤觀念,其實鯊魚根本不愛吃人,反而是人很愛吃鯊魚,像是鯊魚煙、甜不辣等都是用鯊魚肉做的,恐怕讓鯊魚面臨滅絕,呼籲大家一起改變消費習慣,與海洋共存。

鯊魚不愛吃你! 海巡署:人比較愛吃鯊魚

海巡署昨(6)日在臉書粉專《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PO文,貼文提到,身為好萊塢電影裡血腥片的常客,張著血盆大口、見人就咬的鯊魚,總和「血腥、殘暴、恐懼、死亡」等字眼聯繫在一起。主角們獵「鯊」的劇情編排,更會被視為戰勝魔王的英雄行為。但事實上,人類根本不在鯊魚的食譜中,「人肉」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好吃。

不光是鯊魚不愛吃人肉,反而是人類愛吃鯊魚肉。貼文指出,相反地,在人類眼中鯊魚不僅被誤認為恐懼的象徵,還很常出現在餐桌上,像是常見的「鯊魚煙」或「甜不辣」等魚漿食品都是由鯊魚肉所製成。甚至在許多國家中,鯊魚鰭更被誤認為珍貴、營養價值高的食材「魚翅」。

籲改變消費習慣 落實海洋保育

海巡署提醒,自2012年起,台灣已立法推動「鯊魚鰭不離身」的規範,並持續以增列「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等措施,來保護海洋漁業資源,海巡也不斷嚴正取締這些違規行為。

海巡署指出,追根究柢,所有的「供給」都來自於「需求」,呼籲大家購買海鮮食品時,能主動「不購買有動保爭議或瀕臨危害的魚種」。身在一個四處環海的土地上,從日常的消費習慣開始改變,與海洋共存。

鯊魚其實很可愛? 這隻"鯊鯊"超萌!

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共嗚,認為「沒有買賣、沒有傷害」、「看過人類捕獵鯊魚的記錄片,真的很殘忍。非常之殘酷!」。還有網友貼出不少KUSO的迷因圖,用知名家具賣場IKEA的一隻鯊魚玩偶,配上文字,像是「鯊鯊:麥當勞比人好吃多了」、「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解釋,因為我只是隻鯊鯊」等等。

(翻攝海巡署臉書)
(翻攝海巡署臉書)

(翻攝海巡署臉書)
(翻攝海巡署臉書)

其實這隻可愛的鯊魚玩偶,《華視新聞網》先前也有報導過,這隻鯊魚造型玩偶,在全球討論度相當高,據IKEA官網介紹,「所有填充玩具都能給你舒適的擁抱,也可安撫情緒,好玩又可愛;且通過安全認證,值得信賴。」銷售資料也顯示,該商品獲得4.9顆星的評價,不管是價格、品質、外觀、功能上都獲得消費者肯定。

網友貼出鯊魚睡覺照,萌翻了。(翻攝DCARD)
網友貼出鯊魚睡覺照,萌翻了。(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