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鯨迷航記 擱淺高雄港3死1搶救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10多隻小虎鯨25日深夜在高雄港區迷航,海洋保育署跟海委會人員,急忙漏夜救援,但依然有三隻不幸死亡,而另一隻受困在消波塊上的小虎鯨在救起之後,立刻送往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救治,還需要進行後續的觀察及治療。

深夜時分,一隻隻小虎鯨卡在高雄港消波塊中,不斷掙扎,海巡署及海委會人員獲報後,趕緊前往救援,但讓人相當不忍的,則是跟牠們一起的同伴,已經有三隻不幸死亡,叫來怪手將小虎鯨屍體打撈上岸,將透過解剖,調查死亡原因。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說:「連夜解剖大概可以知道,牠是不是肺部有感染是不是內臟是正常。」海巡人員:「等一下不要急不要急。」

這隻救上岸邊的小虎鯨,由工作人員細心照顧,不過身體狀況不太穩定,現在被送往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救治,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說:「生命跡象滿弱的吊掛回成大鯨豚中心,然後進行搶救,去年其實有一次集體擱淺如果大家記得,就在旗津那也是今天這個時候,那前年其實也有。」去年的同一天晚上,也有一批小虎鯨有過擱淺的記錄,造成六隻死亡,不過集體擱淺的實際原因,還需要研究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