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600噸級雙船體 「安平艦」今下水

首艘600噸級雙船體 「安平艦」今下水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謝育炘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海巡署新造艦計劃邁入新里程碑!首艘600噸級「穿浪雙船體」設計的安平艦,上午在高雄旗津中信造船「高鼎廠」,舉行下水儀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致詞,新造的巡防艦,增設高壓水砲,增強船體結構強度和穩定性;同時預留飛彈系統管線,具備「平戰轉換」功能,擁有維護臺海安全及區域和平的堅強實力,象徵臺灣朝向國防自主的目標,往前邁出了一大步。

按下按鈕,首艘600噸級巡防艦「安平艦」,下水儀式正式開始,拋彩帶慶祝,象徵台灣朝向國防自主的目標,又往前邁一大步。去年12月蔡英文總統,就曾出席艦艇的交船典禮,海巡署表示,安平艦跟海軍沱江艦同規格,穿浪雙船體設計備受矚目,可加裝雄二雄三超英速反艦飛彈,跟現有的比較,航速達35節的安平艦,續航力高達2000浬,吃水淺機動性更高,未來規劃配置於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投入南方海域護漁及維權任務。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希望說國艦國造的政策,讓未來可以創造8000個就業機會,1000億的產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出席典禮並致詞,關於六月份的罷韓,他回應一切先以防疫為主。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VS.記者:「(高雄市長要輔選的話),(有人認為你代表民進黨呼聲最高),(你怎麼看),我想現在防疫的工作還是最重要。」安平艦沒有受到疫情影響,造艦進度反而提前,可望在10月前交艦,這也比原本規劃的,超前六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