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跟進「解禁酒店」?盧秀燕仍未鬆口

台中跟進「解禁酒店」?盧秀燕仍未鬆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受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授權地方解禁八大行業,但各縣市政府都還在考慮。澎湖縣政府宣布,明(13)日起解禁八大行業。外界開始討論,台中市是否也要跟進解禁?台中市長盧秀燕持保留態度,表示不會一下子全面放寬。

疫情趨緩 澎湖解禁八大行業

澎湖縣政府宣布,自13日起,解禁八大行業。澎湖縣長賴峰偉也強調,武漢肺炎的社區感染風險已大幅降低,因此解除澎湖實施戶外戴口罩規定,但仍必須配合中央規定的社交距離,且在人潮擁擠場所、搭乘大眾交通運輸、交通船、遊艇時仍要戴口罩。

台中市逐步放寬 盧秀燕:可以自在、不能放鬆

澎湖縣宣布開放酒店營業,台中市跟進嗎?盧秀燕今天被媒體問及此事,她回應,台中市日前已宣布校園假日開放,社區關懷據點也從今天起逐漸開放,也會配合中央放寬室內聚會人數到250人的政策做出調整,這幾天會陸續公布,包括鄰里活動中心等單位,人數也會調整到250人左右。

面對疫情趨緩,盧秀燕強調,雖然現在政策逐步放寬中,大家恢復到比較自在的生活,絕對不能夠影響到疫情,她呼籲,可以稍微自在一點點,但絕對不能放鬆,這段時間若還造成大家不方便,請大家配合。

盧秀燕表示,放鬆、放寬會逐步進行,不會一下子放寬,像是戴口罩,她仍主張本週繼續維持現狀,再來滾動式檢討,若有部分場合放寬會宣布,也提醒民眾在宣布前還是要配合原來的政策及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