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開第一槍 宣布即日起「不強制戴口罩」

嘉義縣開第一槍 宣布即日起「不強制戴口罩」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府今(12)日下午主持防疫會議,縣長翁章梁宣布,即日起縣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幼兒園,不硬性規定戴口罩。他強調,這是遵從中央「防疫新生活運動」,恢復原有生活。

連30天無本土病例 「防疫新生活」開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累計440例確診、372人解除隔離。這也是台灣連續30天無本土確診病例,指揮中心日前也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除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外,可前往配合防疫措施之店家消費。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出門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是搭乘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時,請全程佩戴口罩。

嘉義縣宣布 機關學校不硬性規定戴口罩

眼看國內疫情趨緩,社會關注何時能恢復正常生活。如今嘉義縣府開了第一槍,嘉義縣政府今日召開疫情跨局處整備會議,縣長翁章梁宣布,會議上決議,自即日起,縣府及所屬機關的員工、學校或幼兒園的師生及教職員,將不再硬性規定戴口罩。但有呼吸道症狀者、第一線接觸民眾的櫃檯人員,則一樣要配戴口罩。

此外,縣府也宣布,將開放各社區據點活動,但不共餐並採外帶餐盒,3+1行動醫療車也將在18日啟動服務;而校園及活動中心若能達到防疫規範,將可開放外借。翁章梁也說,原本的防疫措施,將隨著疫情趨緩逐漸調整及放寬。如縣府員工餐廳,也將採梅花座方式,適度開放用餐座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