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拍「畢業照」 陳其邁吐心聲:不免有些感傷

內閣總辭拍「畢業照」 陳其邁吐心聲:不免有些感傷 | 華視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20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日下午在臉書以「謝謝台灣人民 一起創造屬於台灣的時刻」發文,他坦言,今日上午在拍紀念照時,回想到一同經歷的種種,「不免有些感傷」。他在文章感謝台灣人民,讓他們有機會繼續為深愛的土地與國家奮鬥。

內閣總辭拍「畢業照」 陳其邁:不免有些感傷

「時間很快,487個日子一轉眼就過去」,陳其邁指出,今天是5月14日,鳳凰花開的季節,自己和蘇貞昌、內閣團隊拍紀念照時,回想一同經歷過的種種,不免有些感傷,卻也對於未來的台灣有更大的展望。「因為我們知道,台灣人民給我們機會,而我們唯有更加努力,才能對得起這份工作」。

他回顧,剛就任的時候,正是人民用選票提醒,民進黨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野黨則嘲笑我們是「敗選者聯盟」。因此選擇加倍努力,用政績再一次爭取人民的認同。而在蘇貞昌的領導下,以「解決民怨、做出成績」為目標,發揮「衝衝衝、緊緊緊」的效率,讓國人感受到「有政府、會做事」。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要他貢獻所學 陳其邁「使命感」湧上

陳其邁談到任內政績,「我們實施史上最大減稅、鼓勵台商回流、提高基本薪資、推動長照2.0、防堵非洲豬瘟與秋行軍蟲、經濟成長率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而面對席捲世界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以民主的科技防疫,讓「台灣模式」成為全球典範。去年12月底,武漢傳出疫情,台灣便超前部署。「記得蘇院長跟我說:『你本身是醫師,又是念公衛的,國家有困難,正是貢獻所學的時候』,他坦言,當時有一股炙熱的使命感湧上胸口。

「辛苦的防疫人員,守護我們的健康」,提及本次抗疫的過程,陳其邁說,行政院利用健保資料庫的口罩實名制、實施智慧檢疫系統。大數據分析的科技防疫,過程跟時間賽跑,辛苦也值得。相對其他國家,台灣民眾還可以正常出門,享受日常生活,這是全體國人一起努力的成果。他想起前幾天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說的話:「這是屬於台灣的時刻」。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不知今夕是何夕!陳其邁揭幕僚玩笑話

陳其邁透露,不少幕僚私下跟他說,他們到今天內閣總辭,才發現「原來蔡英文總統的第一個任期還沒結束」。這雖然是玩笑話,卻也代表著內閣團隊把1天當2天用,「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拚勁。包括自己在內,許多團隊的成員,常常是回到家就直接在床上躺平,隔天才匆匆忙忙洗個澡後,繼續出門打拚。

陳其邁感謝台灣人民: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

「蔡英文總統肯定蘇貞昌院長一直是真正用生命和誠意在做事」,他說,自己很榮幸能夠跟蘇貞昌這樣的民主前輩,還有許多學有專精的閣員一起共事,努力完成人民對我們的託付。「讓台灣更好,民進黨成立的初衷,也是我們永遠不變的使命」。陳其邁最後感謝2370萬台灣人民,讓他們有機會,繼續為深愛的土地與國家奮鬥。「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