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動保課程 國小野放遊隼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去年十月底,有熱心民眾在花蓮鳳林,撿到一隻誤觸鳥網的一級保育類猛禽「遊隼」,並轉送到花蓮縣野鳥學會救傷收容中心,經過這段時間照護,現在這隻遊隼復原良好,上午特別來到「水源國小」野放。現場也來了許多小朋友,老師們也機會教育,替學生們上了一堂珍貴的動物保育課程。

打開鳥籠後,這隻遊隼似乎有點怯生生,猶豫了一會兒,終於展翅飛翔,不過原本希望能飛向山邊,但這方向似乎往人類社區前進,還是讓大家有點擔心,但放飛的過程還算順利,去年十月底,有熱心民眾在花蓮鳳林,撿到這一隻誤觸鳥網的「遊隼」,遊隼是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鳥類,牠是台灣體型最大的隼科鳥類,俯衝時速可以來到389公里,可能也是世界上俯衝最快的鳥類,花蓮縣政府保林科技士蔡南益說:「那在花蓮可能是在,一些溪口或者是說,縱谷一些曠野的地方,都有機會發現牠們的蹤影。」

花蓮縣野鳥學會救傷收容中心經過這段時間的照護,這隻遊隼復原良好,因此上午特別來到「水源國小」野放,現場也來了許多小朋友,老師們也機會教育,替學生們上了一堂珍貴的動物保育課程,也希望可以將這樣的保育觀念從小扎根,讓台灣這片土地,孕育更多生命,繼續生生不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