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甲媽遶境回鑾 彰化警出動500人戒護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祖鑾轎在今(19)日凌晨零點,準時從彰化永樂街天后宮起駕!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抬轎,步出天后宮,現場大約有五百名警力部署坐鎮,因此比往年早三個小時,就進入台中市,但前一天下午回鑾經過彰化市大埔路,也遇到突然出現的壓轎插曲。

起駕,抬轎人員說:「小心哦小心喔,慢慢來慢慢來小心喔。」一過深夜12點,大甲媽祖鑾轎,就從彰化永樂街天后宮起駕,在五百名警力的戒護之下,沒有往年鞭炮煙火的施放,一路快速前進,比往年早三個小時,就進入台中市,彰化縣長王惠美,也擔任抬轎的任務,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隨著我們廟方的要求,那做了很多跟以往不一樣,比如說也沒有什麼放鞭炮啦,比如說也不像以前要求,一定要鑽轎。」

防疫前提下,今年大甲媽祖一路順暢的通行,不過昨(18)日下午,鑾轎經過彰化市大埔路慈元寺,突然發生小插曲,一旁的機車行業者,在沒有事先向鎮瀾宮申請的情況下,突然抬出綁著金紙的長板凳,準備要給鑾轎駐駕壓轎,遭現場警方強力制止,彰化縣警局局長方仰寧說:「私設的香案,私設的壓轎金,我們當然強力的排除,希望大家虔誠的用雙手,合拜就好。」30多名員警,把私設壓轎金的機車行,團團圍住,警方還以廣播,警告群眾不要違法,最後總算順利落幕,預計20號大甲媽將回駕大甲鎮瀾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