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宗教盛事來了! 大甲媽今夜起駕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遶境活動,今(11)日深夜11點起駕,一大早包括宮廟遶境隊伍,和大甲鎮瀾宮周邊的攤販,都在準備,非常熱鬧,也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遶境有五點不同,包括用餐盒代替大鍋飯、不開放室內用餐、不提供住宿、遶境隊伍和進入宮廟都有限制人數,同時也會落實量體溫及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一大早,鎮瀾宮的工作人員,已經在準備,因為11號晚上11點,就要展開繞境活動,而宮廟周遭的攤販,民眾也已經聚集起來,大家都說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民眾:「我就跟3天這樣盡量啦。」

受到疫情影響,大甲媽遶境除了延後舉辦,今年遶境時也有五點不同,包括用餐,之前的大鍋飯,今年是發餐盒,宮廟內不能用餐,要移到室外,以往會讓信徒在香客大樓打地鋪,今年也不行有宮廟規劃讓民眾住在市場裡,另外進入各宮廟,都要戴口罩量體溫,往年大陣仗的遶境隊伍,今年也限制在800人以內,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昨天有開會跟我們所有的團隊,每個團隊不能超過10個人進到廟裡,那所有的團隊都超過兩三百人,他們都會在蔣公路來等,800人是在神轎的前後,一定不會超過800人。」

鎮瀾宮說,為了避免晚上起駕時,太多人擠在一起,已經呼籲信徒在早上,就先到下個點守候,分散人流,避免群聚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