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抗議基地台 電信業者斷訊.鄉民崩潰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彰化縣

上個月彰化和美鎮才因為抗爭基地台架設遭到斷訊,沒想到嘉義縣水上鄉也因為地主不續租,電信業者只好請外包商關閉訊號準備拆除基地台,一共3家電信斷訊,而另尋的新地點,也遭到鄉民抗議,只是,目前因為電信訊號被斷掉,在地鄉民瞬間回到原始生活,除了WI-FI之外,只能靠家用電話聯繫,鄉民們都好崩潰!

嘉義縣議員(民)黃榮俊說:「出來抗議說絕對不能做。」議員村長鄉民代表站出來,阻止電信基地台的架設,因為當地村民的反對,嘉義縣水上鄉鄉長劉敬祥說:「附近的居民受到很大的壓力,所以在協調跟抗爭之下,地主也同意要終止契約。」

嘉義縣水上鄉內,架設了20多年的基地台,地主受不了抗議決定不續租,電信業者找了新地點,在附近的寬士村裡,嘉義縣議員(民)黃榮俊說:「大概距離住宅區只有18公尺。」基地台離住宅區更近,村民全都跳腳,掛布條插白旗抗議,只是因為原有地主不續租,電信業者只好請外包商,關閉訊號準備拆除基地台,一共3家電信斷訊,結果鄉內居民崩潰了,水上鄉民說:「我裡面訊號就完全不通客人打進來,就兩個人一直在那邊喂喂喂而已啊。」

手機訊號有夠差,只能靠WI-FI,沒WI-FI的要聯絡,只能打家用電話,水上鄉民說:「沒有家用電話的人就很麻煩你完全找不到。」,水上鄉民說:「又怕輻射線啊又怕身體不好啊又要用手機啊。」,要收訊又要顧健康,業者居民都很兩難,現在只能積極尋找大家能夠接受的地點,來架設基地台,否則要兩全其美真的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