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起駕 上萬信徒戴口罩跪迎

林仙怡 翁乾晃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因為疫情延後兩個多月,終於在昨天(11日)晚間起駕,今年為了防疫,不但要求現場所有人戴上口罩,也禁止信徒上前摸鑾轎,改以跪拜的方式恭送媽祖,包括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共同扶轎,不到三分鐘就走出廟前廣場,也創下史上最快的紀錄。

「大甲媽起駕囉。」延後了兩個多月的大甲媽祖遶境,終於在11號深夜11點,正式展開。扶轎者包括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剛動完手術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緩緩的向前移動,不過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往年信徒擠爆現場搶著上前摸轎的情況,今年都被禁止,廟方要求信徒以跪拜的方式,恭送媽祖鑾轎步出廟埕。

以往要花一個小時才能出廟前廣場,今年只花了156秒,也創下大甲媽起駕,史上最短的紀錄,司儀:「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現場湧現人潮,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今年廟方也嚴格落實防疫措施,控管陣頭和表演隊伍進場的人數,要求民眾戴上口罩才能進場。

鎮瀾宮廟方人員(聲源)說:「因為現場人很多,沒有戴口罩的請先離場。」由於今年起駕時間延後兩個多月,警方估計起駕現場參與人數大約三萬人,比起往年減少許多,九天八夜的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預計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20號回駕鎮瀾宮,完成這一年一度全台最大的宗教盛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