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寶成放無薪假 執行長:撙節提升效率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製鞋龍頭寶成集團,已經從6月1日起放無薪假,有5000多名員工受衝擊,高階主管也減薪10到30%,集團成立51年來首次實施無薪假,執行長蔡佩君在實施無薪假後,在股東會首度露臉,強調為了節省費用並提昇效率,才會實施無薪假,一旦市場開始成長,就會進行調整。

寶成執行長蔡佩君對媒體說:「口罩可以拿下來嗎,我感冒一星期了(可以可以)。」寶成執行長蔡佩君,一進門就向媒體道歉,因為這陣子太操勞,已經感冒一個多星期,她也在集團實施無薪假後,首度露面回應,寶成執行長蔡佩君說:「人事方面的節省費用,然後再來就是營運端的組織上面,是不是可以更有效率,所以我們總體有一些,人力上面要做精簡跟調整,但是我想這個應該,佔的比例其實是不大的。」

全球製鞋龍頭寶成集團,受到疫情衝擊,市值蒸發1千億,前五個月營收衰退23%,寶成從6月1日起放無薪假,有5000名員工受衝擊,蔡佩君也希望,現在就是最辛苦的時刻,寶成執行長蔡佩君說:「(無薪假)未來的三個月,6、7、8月還是會持續進行,後續就看營運的狀況再決定,後續如果有成長風一出現的時候,我們還是希望能夠,趕快把產能能夠很快的開出來。」

蔡佩君在2012年接下寶成執行長,就遇到越南排華事件,隨後大刀闊斧整頓內部人事,現在又碰上集團51年來最艱困的挑戰,要如何帶領寶成度過難關,也考驗這位集團公主的領導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