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爺公顯靈?! 金色大頭蛇現身宮廟

江昇鴻 陳知學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一條外表金黃色的大頭蛇,端午節前一天傍晚,出現在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裡面,感覺在向神像行禮,由於玄天上帝神像,右腳踩蛇、左腳踩龜,信徒看到大頭蛇,感到相當神奇,覺得應該就是神蹟顯靈,民眾說:「(你每年都有看到嗎?),對啊昨天就在這裡。」

天受宮供奉的玄天上帝,又稱帝爺公,從1979年落成啟用以來,每逢端午節都會有蛇造訪,這星期都有信眾前來,等待靈蛇出現,天受宮人員陳政雄說:「向神參禮連續點三個頭,蛇再跑下來靜靜待在那邊不怕,一般蛇看到人會快點溜走跑走啊。」

事實上大頭蛇是一種,中型的樹棲性蛇類,分布於臺灣1500公尺以下,中低海拔地區,最大可長達160公分,喜歡在夜間活動,移動速度不快,以小型鳥類、鳥蛋與蜥蜴為食物,雖然有輕微毒性,不過對人類無害,民眾在屋內發現大頭蛇,可用掃把移置戶外,或尋求農政單位協助,不必太過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