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蘭嶼唯一街頭藝人 穿丁字褲超搶眼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帶您看到蘭嶼島上唯一的街頭藝人,這名六十二歲的周克桂,原本在台灣做了四十年板模工,只靠三個月學習和自己摸索,就能把蕯克斯風吹奏很悅耳,於是他當起了吹蕯克斯風的街頭藝人,希望可以賺得退休生活費,而最特別的是他每一次的演出都會穿起傳統丁字褲,格外吸引遊客目光。

配合著伴唱帶,這位先生不管是吹奏的技巧,或是演奏出來的聲音,都很到位,果然馬上吸引觀光客的目光,今年六十二歲的周克桂,不說你可能不知道,他可是蘭嶼島上唯一的街頭藝人,原本在台灣做了四十年板模工,因為年紀越來越大,無法再做體力活,決定回到家鄉,只靠三個月學習和自己摸索,就能把蕯克斯風吹奏很悅耳。街頭藝人周克桂說:「我就買一些錄音帶,然後自學還學他們的技巧吹法。」

這樣練習下來,就這麼探索出了自己的音樂天份,而他的表演亮點之一,就是穿著達悟族傳統的丁字褲,相當吸睛,遊客周小姐說:「就是有看到這樣的街頭藝人,然後還穿著傳統服飾,其實滿驚喜的。」遊客胡先生說:「很新奇第一次看到,就是傳統跟現代的結合。」這樣有趣的結合,讓周克桂的知名度大增,甚至成了在地打卡的新景點,下一回來到蘭嶼,或許也可以來看看演出,感受一下他的表演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