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海綿刷傷童臉 母與幼稚園吵賠償

莊明憲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有一名小女童,遭到幼兒園同學用奇異筆花了臉,老師竟然拿起了去汙的科技棉,想幫她清掉臉上的奇異筆痕跡,沒想到卻讓小女童皮膚紅腫差點潰爛,媽媽因此和園方大吵起來。醫師就提醒,千萬別拿科技棉來清潔人體。

塗著藥膏的臉上還明顯看的出紅腫,6歲的姚小妹妹在幼兒園被同學用奇異筆畫花了臉,老師順手拿起科技海綿清洗卻洗出問題,記者VS.姚小妹妹說:「(老師那時候這樣擦的時候),(有沒有覺得臉很痛)有。」事情過了一個月臉上還有淡淡斑痕讓媽媽相當心疼,在班級的通訊群組跟園方吵了起來也被園方控告名譽損失。

姚媽媽說:「今天如果是妳的孩子,妳會用這種方式擦洗嗎。」在未被通知的情況下還把小妹妹放在學校的東西,全丟在家門口,並且寄存證信函要小妹妹退學,園方解釋是律師建議才以存證信函來通知,幼兒園業者說:「我請教了律師像這樣的家長,她六月分沒有讀完學費要怎麼退給她,七月分她已經沒繳錢了,那我們要怎麼處理這個孩子。」

雙方和解破局不過醫生也提醒這科技海綿可千萬別拿來清潔皮膚,新竹馬偕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幼華說:「因為它(科技海綿)那個纖維很細,當用在皮膚上把皮膚當成鍋子來刷的話,當然會造成很多微細的小傷口。」科技海綿含有三聚氰胺和甲醛等成分,雖然摸起來柔軟,但不適合用來身體清潔,也不適合清洗餐具避免殘留,免得把它給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