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右手骨折 家長控幼兒園長施暴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不當管教釀成悲劇!高雄大寮區一間附設托嬰中心的幼兒園,陳姓園長被家長指控對5歲男童兩手反折拉扯,導致男童摔下座椅,右手因此骨折,男童父親表示,事發後,施暴的園長辯稱只是要調整男童坐姿,稍微拉了一下而已,而園方也不願認錯,讓他氣得提出傷害告訴。

監視器畫面看到上課上到一半,陳姓園長突然放下麥克風,朝5歲的施小弟弟走過去,接著把他兩隻手往後反折拉扯,施小弟不斷反抗,最後摔下座椅,回家後家長發現小孩的手腫腫的,去診斷檢查發現施小弟的右手橈骨尺骨骨折,然而事發後,陳姓園長跟園方都不認錯。

投訴家長施先生說:「目前園方不承認他把小孩用受傷,我沒有想過要和解,我今天不是為了錢,我今天站出來是要維護我小孩的一個權益。」

不只施爸爸,還有其他家長也指控園長也對自己的孩子施暴,造成小朋友害怕上學。家長VS.被打幼童說:「(園長會打妳嗎)會,(那她會打其他的小朋友嗎)會,(所以妳會怕對不對)會。」家長VS.被打幼童說:「(園長有沒有打過妳)有,(她怎麼打妳)啪,(這麼大力喔)。」

被指控的這家幼兒園位於高雄大寮區,媒體找上門時沒有出面回應,教育局表示,調查後確認陳姓園長確實不當管教3名幼生,裁處幼兒園減招21人,另外不當管教行為涉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也將負民事跟刑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