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地下化拆最後一戶 警民對峙緊張

林仙怡 翁乾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關心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的進度,昨(22)日晚間有大批聲援團體,進駐最後一棟拆遷戶青年路陳家的大廳,展開最後抗爭,因為警方預計在今天清晨要執行拆除,時間一到,果然有大批警力到場,但是包括90歲的陳家老母親以及屋主和聲援團體,都不願離開,甚至關上大門,把警方阻擋在外。

聲援團體說:「護家園爭尊嚴反東移,反對南鐵東移。」口號喊得激昂,經過了九年來的抗爭,最後還是得面臨強制拆除的命運,90歲的老母親,忍不住潸然淚下,拆遷戶陳家老母親說:「九年來大家的支持和努力。」南鐵地下化工程,徵收路段包含了陳家這棟,48年的兩層樓住家,但陳家堅持不願徵收,聲援的專家學者和團體,也一路相伴。

到了預定拆除的清晨六點,400多名警力到場,對屋內的人喊話,台南警方VS.抗爭民眾說:「勿在現場逗留,並儘速離開管制區(你不要喊了),若堅持不離開(你們是違法的),本處將依行政執行法(違憲的啦),第36條規定(違法違憲啦),予以強制驅離(不要喊了啦)。」

警方一度進入屋內,但還是遭到阻攔,聲援人士也將鐵門關上,將警方阻絕在外,直到原定拆除的時間已過,但屋內還有人,考量到安全,第一時間還沒有強力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