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龍洞大浪 102人潛水逃過一劫

江昇鴻 梁宏志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提醒您夏天到海邊戲水一定要小心!新北市龍洞海邊,中午舉辦烤活動,其中有102人下海潛水,結果因為海象不佳,無法游回岸上!海巡署接獲通報,說有一百多人遭浪捲入外海,立刻出動救援,救回31個人,其餘自行上岸,經過確認後,所有人都平安,結束一場虛驚!

海巡人員說:「來先抓著先抓著不要動,先抓著先抓著就好。」海巡署人員出動救生艇搜救,因為他們接獲通報,說有超過一百個潛水客被大浪捲入外海,救難人員說:「來喔後面不要站人,讓他先爬上來,再一個一個上喔。」由於現場受困的潛水客實在太多,還有民間遊艇業者也一起加入救援行列,其他業者說:「他找朋友來假日帶朋友去外面潛水,上來就被洋流漂走就這樣子。」

根據海巡署表示,25日中午11點多,有176位遊客來到新北市龍洞南口遊艇港舉辦烤肉,其中有102個人下水遊玩,結果因為海象不佳,無法自行游回岸上。2名年約30歲的男子,更被捲到外海,海巡人員一共救回31個人,其餘自行上岸,龍洞安檢所所長林祥倫說:「立即派遣30批救生艇前往搶救,並會同當地遊艇業者共救起31人,其餘潛水客自行上岸無生命危險。」潛水客搭著救生艇平安回到岸上,消防局提醒從事潛水活動務必結伴同行,找教練指導,下水前也要評估天氣海況,千萬不能勉強下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