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自然食材烹調 生態廚師教煮健康餐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保育環境就從改變飲食做起,在台灣就有這麼一群熱愛大自然的廚師,不用任何化學或人工的食材和調味,而是透過教育和學習,採集大自然最原始的食材,進行烹飪,目的要讓生態生生不息,也讓民眾吃到最健康而且兼美味的三餐。

拿起新鮮現採的野菜,小朋友丟進鍋裡,還有大聲說出「我愛你」,希望讓小朋友知道,每一口食物都是大自然的恩惠,而眼前的這些食材,也都是百分之百天然,一罐罐看似彩色顏料的,其實也都是天然的調味醬料,綠色的是空心菜,橙色的是蜂蜜,搭配這款用米茶粉和山區野菜海味的蚵嗲,不但好玩,也很美味。民眾:「不需要任何過多的調味,就能夠嚐到大自然的味道。」、「比想像中還要好,也沒有苦味。」

這些健康美味的餐點,其實來自一群想要保育環境的生態廚師,希望可以透過食農教育,改善產業也讓大家吃的健康,生態廚師吳秀娟說:「然後最終它帶給台灣的整個土地,健康然後農民健康,老百姓消費也健康。」原本是綠建築工作者,發現從飲食改變起才是根本,因此全心投入生態廚師的工作,希望讓大家都能感受到,大自然就是的最棒的寶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