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南台灣 岡山嘉興里馬路變小河

蕭雅心 謝育炘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豪雨今(26)日狂炸南台灣!高雄岡山嘉興里一帶,道路幾乎都泡在水裡,水淹到一個人的小腿肚高,開車好像開船;小港過港隧道附近路段中午一度積水,台機路面的人孔蓋則出現噴泉;輕軌部分站也因為積水,一度無法行駛;前鎮區中華路則有路樹倒塌,所幸沒砸到人車,而一上任就馬上接受治水考驗的陳其邁,一早就冒雨視察岡山五甲尾抽水站,了解情況。

水淹到一個人的小腿肚高,狗狗困在市場攤位上害怕得發抖,放眼望去岡山區嘉興里一帶全泡在水中,當地居民說:「現在有退了,差不多再這樣就要進家門了。」行駛到路竹區長興路段,就像變成水上汽車,兩側水溝水位暴漲,淹到路面道路一度封鎖,民眾說:「怎麼會這樣。」

小港區台機路,人孔蓋成了噴泉出口,過港隧道附近出現積水,輕軌凱旋中華到高雄展覽館五個站,因為積水一度停駛加開接駁公車疏散旅客,前鎮區中華路一顆路樹不敵狂雨,倒塌在地幸好無人受害,大雨造成市區道路積水。

柴山也水量暴增,滾滾泥水從山上沖刷而下,到柴山健行的民眾,小心翼翼步行而下,黃色泥水漫延整個路面,上任沒多久,就遇上迅期考驗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冒雨視察岡山五甲尾抽水站,畢竟高雄部分地區逢雨必淹,這場雨預計到週五,如何治水也成了他的重要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