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內坑里積水 里民怨里長未上報公所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從昨(25)日深夜就降下大雷雨,其中,地勢較低的大寮內坑里,部份路段積水,有里民抱怨,里長第一時間沒通報區公所,一直到早上,承包商才出現,居民詢問為何第一時間沒來啟動,沒想到,承包商當場惱怒,口氣很差,而記者實際找里長了解狀況時,里長否認自己失職,不過區公所表示,聯繫上的確出問題,會檢討改進。

積水積得不淺,最深處幾乎半個車身高,車子往裡頭開進來,整條路都積水,這裡是高雄大寮區內坑里,內坑路部份路段,深夜就開始積水,承包商卻到早上才趕來,里民現場詢問,當地居民VS.承包商說:「(架設在這裡就是要啟動啊),你這邊的水就一直下來要怎麼抽。」口氣很不耐煩,甚至還爆粗口,當地居民說:「突然有一個人衝出來,他用不雅的言語怒罵我們。」

另一個居民也說,承包商態度很消極,當地居民說:「前里長有一次半夜打電話,10幾通給這個承包商他都沒有接電話,到天亮10點多的時候才來。」還有人抱怨,里長第一時間沒有通報區公所,當地居民說:「唉不要說里長啦里長沒用啦。」

對於里民的抱怨,記者實際找里長了解,記者VS.內坑里里長黃慶福說:「不是啦里長里長(不要那個不要那個),不是啦我們也是要了解一下,你不要用我的麥克風。」轄區里長態度不友善,記者轉往區公所詢問,主祕表示會改進。

大寮區公所主祕李柏雄說:「易淹水的地方,我們會去建立一個通報的管道,我們承商的態度不好的問題,我們會要求承包商再改進。」區公所設置了抽水機,里民希望必要時,能有權責單位及時開啟,否則遇到大雨天,居民的權益誰來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