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炸南台灣! 大榕樹倒塌壓垮轎車

蕭雅心 劉漢生 鍾孟翰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雨彈也狂炸台南!今(26)日轟然一聲巨響,台南市仁德區一座宮廟前,一棵42年的大榕樹應聲倒塌,壓毀一輛轎車,幸好當時車上沒人;保安路一段也積水三公尺,大雨來不及宣洩,地下道變河道;而屏東同樣雨勢也不小,有民眾拍下小琉球家門前,出現小河,還有騎士冒雨前進,看來相當驚險。

深夜時分,天空響雷大作,緊接著就雷雨交加,就是從深夜起開始的這場雨,讓台南多處積淹水,仁德保安路一段潭税路橋,整個變河道,員警趕緊拉上封鎖線,禁止人車通行,記者VS.民眾說:「(現在不能過怎麼辦),不行過就想辦法,從旁邊。」

大雨不斷,伴隨一聲巨響,保華宮前一棵42年的大榕樹應聲倒塌,壓毀一輛轎車,幸好當時車上沒人,中正路往仁德火車站,上班尖峰時段水淹20公分,交通大打結,附近加油站,泡在水裡做生意,地勢較低的賣檳榔店家也受害,店家說:「還有海浪啦你看,這淹第二次了,早上打開門來已經淹一次,這是第二次,都到大腿了。」

台南部份地區積水嚴重,在雨勢不小的小琉球,情況也類似,我家門前有小河真實上演,滾滾黃水傾瀉而下,有民眾冒雨前進,相當驚險,牽到高台上的機車,仍擋不住被泥水沖刷,這幾天,南部地區都要小心強降雨出現,低窪地區更要慎防積淹水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