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不忍! 小獼猴遭路殺 母猴緊抱不願放手

王詩涵 周大翔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發現塔塔加石山地區,一隻今年剛出生的小獼猴,疑似為了等待人類餵食,在路邊被車子撞死,不過母猴不願放手,不管是到哪裡,母猴都緊緊抱著死掉的小猴子,神情十分哀傷,畫面讓人很不忍。

獼猴媽媽,緊緊抱著小獼猴,不過胸前的牠早已死亡,頭呈現下垂的模樣,小獼猴疑似因為要等待人類餵食,在路上被車子撞死,不過獼猴媽媽不願放手,不想承認這個事實,就這樣到哪都帶著死掉的小獼猴,已經整整5天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盧淑妃說:「就像人類一樣,牠不肯承認一個,牠小猴已經死掉了,所以牠還一直抱著牠。」

就像小獼猴還活著一樣,獼猴媽媽幫牠理毛,做口腔清潔,時不時緊緊摟著牠,這一幕幕,讓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保育員,看了都很揪心,但獼猴是野生動物,不打擾就是和牠們相處最重要的原則,即便看到獼猴媽媽走不出來,保育員也只能靜靜的在旁守護。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盧淑妃說:「有民眾曾經餵食,所以牠看到民眾或看到車輛的時候,牠會跟食物做連結。」就是因為曾有人給小獼猴食物,所以小獼猴以為在路上等車子來,就有食物可以吃,才會被路殺,玉管處呼籲,民眾上山開車一定要減速注意有無獼猴出現,也不要餵食獼猴,才不會害了牠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