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前空特弟兄挺進西吉嶼 撿4百公斤海廢

陳能振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南方四島中,唯一沒人居住的西吉嶼由黝黑的玄武岩構成,相當壯麗,但許多被季風及海流漂來的垃圾,卻將這座美麗島嶼團團包圍。在九三軍人節這天,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地邀請一群退伍的空特弟兄來幫忙,將50袋約400公斤重的垃圾全清運上船,運回馬公處理,讓西吉嶼恢復本來的樣貌。

背著一整袋快跟人一樣高的垃圾,還能快步的走在崎嶇礁岩上,他們是退伍傘兵協會的前空特弟兄,挺進澎湖南方四島中的西吉嶼來協助清除海洋廢棄物,從空中俯看,拍打著黑色玄武岩壁的不是白色的浪花,而是一整片白色的保麗龍跟保特瓶,被季風及海流從中國越南及菲律賓帶到這來。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欽旭說:「玄武岩是垂直好幾十公尺的一個高度,那事實上它垂直下來到崖邊,要去撿拾海漂物其實非常不容易。」

這裡地形原始,光是要讓所有人上岸就困難重重,還得頂著烈日把垃圾收集成袋,再接力運送到船上總共清出了50袋,大約400公斤重的垃圾,再由船運回馬公來處理,這次在眾人幫忙下讓西吉嶼少了點汙染,也讓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能更加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