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岳明國小駕「光腳號」抵澎 海上俥葉片受損

宜蘭岳明國小駕「光腳號」抵澎 海上俥葉片受損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師生駕駛重型帆船「光腳號」,本月14日從蘇澳港出發繞島航行,經金門、馬祖等地,今(26)日抵達澎湖,雖然夜間航行時俥葉片首損,但仍以慢速行駛17小時,平安抵達。

17小時慢速航行 光腳號今早抵澎

帶隊的岳明國小主任陳文全表示,晚間進入澎湖海域,夜間航行時俥葉片受損,疑似是因為打到不明物體,導致船速減慢,航行17小時,今日清晨4點抵達馬公亞果遊艇碼頭,並緊急請造船廠修復。航行期間則由第八海巡隊3583艇協助戒護,金馬澎海巡鐵三角也在臉書發文:「雖是凌晨抵達澎湖馬公,但是小朋友的精神還是很好,也很熱情的和同仁問好。」陳文全也說,抵達澎湖後,學童迫不及待前往海邊戲水,明日將與澎湖合橫海洋小學進行海洋教育交流。

岳明推海洋教育 下個目的地台南

光腳號昨日10點從金門水頭港出海,先前與金門縣古寧國小到海邊淨灘並從事海洋塑膠微粒的觀察,古寧國小學童也登上光腳號進行體驗。光腳號目前已經完成馬祖、金門等地的旅程,之後將前往台南安平港,繼續完成為期27天的「樂觀小帆手.海洋臺灣夢」計畫。

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表示,從3年級開始,開帆船就被列為必修課,此次的繞島活動除了是分級測驗,也藉此讓學童認識台灣及離島,並推動海洋保護的概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