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牛奶海是酸奶 久泡恐傷皮膚

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龜山島的牛奶海,在今年特別熱門,專家就說,會造成牛奶海是因為龜山島的海底溫泉湧出,泉水有大量氣泡,密度低,所以浮在海水表面。但這泉水比正常海水PH值8還要低,只有6,因此這牛奶海,應該要說是酸奶,比較貼切。

湛藍海面出現漸層色澤,從空中俯看乳白一片被民眾稱為牛奶海,也是宜蘭龜山島的獨特景象,搭遊艇到這玩SUP立槳還能拍出無敵美照。但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教授林玉詩就發文提醒遊客,這牛奶海應該算酸奶因為PH值比正常海水PH值8還要低只有6,泡太久上岸後要是沒即時沖洗可能會造成皮膚損傷,長期研究牛奶海的海大教授黃將修也有類似經驗。

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教授黃將修說:「早期最酸最酸測到是1.75,噴到上面的話可能都6,你要是泡了又不沖淡水然後曬太陽,是有可能會脫皮而且會傷的很慘。」牛奶海聞起來也有股硫璜般的酸味,龜山島海底溫泉湧出後與海水交會,泉水一邊湧升一邊帶入周圍海水,高溫的泉水有大量氣泡密度較低浮在海水表面,才意外造就牛奶海美景。這裡瞬流強還常形成大小漩渦,民眾戲水的同時也要特別留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