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小吃宴升級 9家老店打造佳餚

王詩涵 謝忠義 張春峰 報導  / 彰化縣

鹿港鎮公所每年推出鹿港小吃宴都一下就被秒殺,今年升級成「甲子宴」,由九家超過60年的老店推出12道鹿港味佳餚,有像是蔴荖潤餅、石花糕、還有無粉蚵仔煎等等,讓更多人品嘗到在地的老店手路菜。

整桌滿滿12道佳餚,全是鹿港甲子宴的菜色,甲子宴是鹿港小吃宴升級版,今年11月7日登場,現在12道菜色搶先看,有鹿港人清明掃墓必吃的蔴荖潤餅,這個口味市面上買不到,是隱藏版的鹿港點心,還有這個鰻粽,使用的是在地養殖的鰻魚,其他還有像是腳庫筍絲、無粉蚵仔煎、石花糕、蒸丸、彩頭酥等等都出自鹿港名店。

12道菜,百年老店就有5家,60年老店有4家,1桌6千元。鹿港廟口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謝秀櫻說:「不一樣的就是說,讓他(民眾)吃到老味道。」往年秒殺的鹿港小吃宴,今年升級版,付款方式也變多元,結合三倍券使用,希望讓更多人品嘗到道地鹿港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