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培養台灣和牛 李登輝打造源興牛

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雲林縣

李前總統對於台灣的民主之路的努力有目共睹,擁有農經博士學位的他,生前在瘦肉精美牛風暴時期,力挺台灣牛,並致力培育「台灣和牛」,他和研究團隊,以自己在三芝的故居「源興居」為名,培育出「源興牛」,期盼創造台灣高端肉牛產業。今年底,第一代繁殖的牛隻,就可進行檢驗,如果肉質符合和牛標準,這將成為台灣第一組高端肉牛的品種。

記者VS.前總統李登輝說:「(牛肉好吃嗎)有啊你吃吃看。」前總統李登輝,大口吃下牛肉,在瘦肉精美牛風暴時期,他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牛。前總統李登輝說:「台灣牛讚,有誰要吃的。」2012年6月,李登輝下鄉,特地轉到台灣牛專賣店,承諾要協助推廣台灣牛,還送了一幅「誠實自然」的親筆字,業者到現在仍然印象深刻。

台灣牛業者張志名說:「也陸續跟我訂了好幾次的牛肉,老人家一個脾氣,就是堅持不讓我請客。」李登輝2015年訪問日本後,發下豪語「要養出台灣和牛」,他和研究團隊在2017年培育出小牛,還以自己在三芝的故居「源興居」命名為「源興牛」。

前總統李登輝說:「給台灣的民眾吃到比日本更好吃的牛肉。」預計今年底,第一代繁殖的牛隻就可以進行檢驗,如果肉質符合和牛標準,這將成為台灣第一組高端肉牛的品種,期盼源興牛可以改變現階段台灣的肉牛產業,也讓人看見他對台灣農業的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