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新闢外環道爭議 里長嗆反對者「根本不是關西人」

關西新闢外環道爭議 里長嗆反對者「根本不是關西人」 | 華視新聞
(新竹縣政府提供)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政府為改善關西鎮假日交通堵塞問題,規劃新闢外環道路。針對第1次說明會中民眾提出的疑慮,今(26)日再召開第2次說明會,但現場正反雙方爆發多次口角衝突,更有里長斥責反對者「根本不是關西人」。縣府工務處長林鶴斯則表示,後續將尊重少數反對想法,盡快興建外環道以解決交通問題。

協商新闢外環道路爆激烈口角 反對者憤而離席

今日舉辦第2次外環道興建工程說明會,針對第1次說明會中拆遷、自來水取水口及宗祠景觀等問題再討論,約有數百名居民參與,正反雙方數度發生劇烈口角,也有里長怒嗆反對者「根本不是關西人」,許多反對者因不滿遭里長阻撓而離席,會場一度呈現緊張氣氛,關西分駐所更緊急派員到場維持秩序。

外環道興建必要遭質疑 縣府:尊重反方意見並持續推動

反對方的代表鹿江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玉蟾表示,縣府興建外環道花費大筆金錢,不僅破壞景觀環境,也對經過的民宅造成噪音污染。並認為現有的國道3號高原交流道及台3線可協助交通分流,不需要再興建外環道。

不過,關西鎮長劉德樑認為,關西外環道從討論至今已逾20年,關西也因為缺乏交通建設阻礙產業發展。未來國道3號高原交流道通車後輔以外環道,將能有效疏導關西市區的車流。

縣府工務處長林鶴斯對此回應,說明會後將綜合居民意見修改計畫。目前工務處將路寬自30公尺調整至18公尺,並減少土地徵收及避免拆遷,僅須拆除河川區內的違建,也將路線高架部分向西外移,拉開與宗祠距離,以免影響宗祠景觀。

林鶴斯也表示,關西鎮居民長期反應交通需要改善,多數居民也支持興建外環道。政府將會尊重少數反對意見,與工程單位討論後,由縣府提送計畫至交通部公路總局申請經費,盡早解決交通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