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心在哪? 黃金海岸滿地煙火垃圾

蕭雅心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中秋連假結束,返鄉遊客帶回滿滿回憶,但部份民眾卻沒帶走製造的垃圾。台南黃金海岸,美麗海岸邊遍布施放過的煙火垃圾、炮屑,台南市環保局今(4)日出動20幾名人力,到場清出至少2公噸的垃圾,讓附近民眾看了搖頭直說,留下垃圾的遊客真沒公德心。

滿地施放完的炮竹、煙火包裝和砲屑,這是連假後的台南黃金海岸,有網友拍下這段畫面PO上網,相當傻眼讓他直嘆,業障重的就會看到滿地垃圾。清潔隊員拿著掃把,清完ㄧ袋又ㄧ袋的炮竹包裝,掃得起來的算輕鬆,看看另一邊,卡進石縫中的大量砲屑,還得彎腰ㄧ個個拾起,清潔隊員說:「卡在縫中這些沒辦法用掃把掃。」

黃金海岸成了垃圾海岸,台南環保局動員大批人力來復原環境,台南市環保局南區清潔隊班長蘇建成說:「堤防下面對隊員來講比較有危險性,應該兩公噸(垃圾)跑不掉。」民眾說:「髒亂這樣心情不好,就是一時開心啊,然後忘了別人的辛苦。」連假期間,遊客出遊賞美景放煙火,但卻有人帶走回憶卻沒帶走垃圾,破壞環境整潔,公德心有待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