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大鬧台北精華區 爬屋頂吃木瓜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台北市區竟然有猴子頻頻出沒!先是在上個星期,文山區萬興里一處社區的民眾目擊,居然有一隻猴子在電線上行走,里長趕緊聯絡動保處展開抓猴行動。沒想到,文山區的猴子還沒抓到,今(9)日在中正區河堤里又有一個民眾看到猴子在自家屋頂上走跳!河堤里里長說,其實上週就開始有不少里民反應看到猴子出沒,這是不是哪家飼養的猴子掙脫了牢籠,出來逛大街?得要等到動保處人員捕獲之後,才能進一步確認。

猴子悠閒的坐在屋頂上大口吃木瓜,這樣的場景竟然出現在台北市中正區民宅裡頭。目擊民眾說:「猴兒你要去哪?」身手俐落地跳上民宅外牆,又讓看到的民眾一陣驚呼,目擊民眾說:「就攀爬到這邊過來,牠就看到我出來,結果臉很兇惡,我跟牠快要對峙了。」其實不只一個民眾,里長說上週就有好幾個里民看到猴子,河堤里里長鄒士根說:「目前猴子沒有傷人,有些水果牠們自己在吃。」

活生生的猴子闖進都市叢林的,還有在文山區,上週民眾拍到猴子大搖大擺走在電線上,里長立刻聯絡動保處設下陷阱,展開抓猴大作戰。動保處產業保育組組長王毓麟說:「可能是猴群之間的排擠,然後造成牠就單獨跑下山。」動保處提醒,文山區跟中正區的猴子目前都還沒有捕獲,民眾如果在市區看到牠們的蹤影,一定要保持不接觸、不餵食、不干擾的原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