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群老鷹鹿谷盤旋 專家:國慶鳥過境

王詩涵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竹山鹿谷一帶,有民眾看到大約三四百隻的老鷹成群盤旋天際,相當壯觀,不過也引來討論,民眾擔心是不是天有異相、地震前兆之類的。專家則說,這種老鷹是灰面鵟鷹,俗稱國慶鳥,每年10月10日前後會往南遷徙,是正常的現象。

民眾說:「沒看過這麼多(老鷹)耶。」天空中出現密密麻麻的黑點,仔細看原來是成群老鷹在高空不停盤旋,民眾議論紛紛,民眾說:「對啊可能是要地震還是什麼的。」這群老鷹目測大約有三四百隻,民眾擔心這是不是天有異相還是地震前兆啊,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人員林瑞興說:「因為這幾天其實整個東北季風氣流正好非常的合適,灰面鷲利用這股非常適合的氣流,在進行遷徙中。」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鳥類專家說,是因為最近吹東北季風適合老鷹遷徙,民眾看到的這群老鷹叫灰面鵟鷹又叫灰面鷲,都是成群活動,大約會在每年10月10日前後南遷過冬,因此又有國慶鳥之稱,民眾看到國慶鳥飛過不必擔心,不是天有異相,只是自然的遷徙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