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快閃沙雕展 大翅鯨3小時就消失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一年一度八里城市沙雕展邁入第四年,以愛情為主軸,發展了一系列的沙雕作品,不過今年最吸睛的莫過於快閃沙雕,這次以瀕臨絕種的動物為主題,創作高3公尺長12公尺的大翅鯨,三位沙雕藝術家要挑戰在五個小時內完成,隨後大翅鯨會被海水給淹沒回歸大海,在沙灘上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象徵海洋動物快速的消逝,也讓沙雕展更有教育意義。

因著漲潮,大翅鯨好似浮在了水中央優游自在,隨著退潮慢慢的消失回歸大海,潮起潮落之間生命稍縱即逝,瀕臨絕種的海洋生物也在向人類發出訊號,民眾說:「海洋裡面的鯨魚牠快要消失了,就是越來越少。」民眾說:「覺得可以再久一點會好一點。」記者雷雅說:「今年快閃沙雕最吸睛的就是這隻12公尺長的大翅鯨,不過隨著海水的漲潮將會慢慢淹沒大翅鯨最後所有的沙子,都會回歸大自然。」

為了能讓民眾對海洋生物消逝的議題更有感,快閃活動三位沙雕藝術家,可是創作了一比一的大翅鯨,高3公尺長12公尺,利用河水退潮快速創作,挑戰在五個小時內完成,沙雕藝術家陳坤田說:「就是要在跟時間賽跑,因為要這麼短的時間,要創作一比一的大翅鯨,我們大家都是第一次,我們要去計算潮汐它的漲退潮的時間,必須拿捏的很清楚。」

新北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廖英琦說:「因為我們算了一個潮差,就是第二個今天剛好是連假,我相信民眾很少直接能夠親眼看到沙雕,從無到有完成的這個過程。」與大自然共同創作,在潮起潮落之間,體驗生命的美好與短暫,在欣賞沙雕過程也能更珍惜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