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發10億重陽禮金 估61萬長者受惠

木下翠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今年重陽節又要到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都分別出席重陽節系列活動。不過每到這個時候,各縣市是否發放重陽敬老金就開始被受矚目。新北市就花了10億元的預算,昨(17)日開始發放重陽禮金,只要65歲以上長者就可以拿到至少1500元的現金。不過,柯文哲從2016年開始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長者反彈,今日下午出席老人關懷活動時強調,就算健保費要漲價,保證北市會負責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長者相見歡、玩玩小遊戲,還邀請老人家一起切蛋糕。不過每到這時候,柯文哲就會被提這件事,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市長還有很多長者都覺得應該要發現金,唉呦唉呦唉呦。」柯文哲上台後砍掉重陽敬老金,長者雖然領到一袋袋的重陽福袋,但還是很不滿,長者說:「柯文哲說不給,台北市不給。」長者說:「這不公平啦只有台北市沒有,其他全部都有。」長者說:「你說全台灣人全世界哪有這種市長。」

柯文哲也上台再度強調,就算健保漲價,保證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用,由政府吸收。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台北市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市政府幫你出,一年算一算有9千元。」但相較之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也繼續發放重陽禮金,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預計我們的重陽禮金到年底會發到61萬4千人,花了10億4千7百萬。」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會覺得用健保費會比較實際一點,比較實際。」雖然健保補助和敬老金都是給長者的敬意,可不可以直接拿來花看來還是長者們最在意的,長者說:「老人家錢比較實在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