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的是美豬還是萊豬?柯文哲:蓄意欺騙人民

開放的是美豬還是萊豬?柯文哲:蓄意欺騙人民 | 華視新聞
(翻攝柯文哲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年1月1日起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將開放進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晚間在臉書質疑蔡政府,「明年一月,台灣要開放進口的到底是美豬,還是全世界所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柯也批評,這個政府似乎已拒絕溝通,且在資訊不透明、不對稱的狀態下,就以一紙函文強硬要求地方修改自治條例以配合中央,這就是民進黨的民主嗎?

開放的是萊豬或美豬?柯文哲痛批蔡英文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今天,我只問一題就好。請問民進黨中央政府:『明年一月,臺灣要開放進口的到底是美豬,還是 #全世界所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柯指出,「過去兩個月,蔡英文總統、陳時中部長、陳吉仲主委一再強調,中央會做好產地標示,民眾如果擔心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就看產地『趨吉避凶』。但根據9月17日才公告的【#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不只是美豬,全世界要進口到臺灣的豬肉,都允許萊劑殘留,也就是說,除了臺灣豬不得使用萊克多巴胺,全世界的都可以」。

抨擊政府欺騙人民 柯P:這就是民進黨的民主嗎?

柯文哲表示,「我認為,當中央官員一次一次在立法院、在政論節目上宣傳:『不想吃到萊豬就不要買美豬的說法』,根本是 #蓄意欺騙人民」。柯文哲強調,「我一再呼籲中央政府:對於萊豬的進口,『#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兩個原則要先做好,而不是把所有責任推到地方,再耗費人力物力去做稽查,中央卻避而不談。這個政府似乎已經拒絕溝通,在資訊不透明、不對稱的狀態下,就以一紙函文強硬要求地方修改自治條例以配合中央,告訴我,這就是民進黨的民主嗎?」。

最後柯文哲更以hashtag表示,「為了台灣我們會盡力配合」、「但不表示忍耐沒有上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