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風箏能提重物 瞬間強風藏危機

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 新竹市

昨(30)日新竹市所舉辦的國際風箏節,發生了風箏捲起女童的事件,上午新竹市長林智堅鄭重道歉,除了會懲處相關工作人員,也會針對肇事的原因做改進,並強調接下來舉辦風箏節,不會再出現糖果風箏。其實,所謂的糖果風箏,就是在風箏上綁上裝有糖果的娃娃,到了一定的高度就會將糖果拋下,因為需要能夠負重,因此領航風箏的體型較大,瞬間風速大,就容易發生危險。因此提醒家長,類似活動真的要注意不要讓小朋友太靠近風箏。

這畫面實在太驚恐,也讓不少人擔心,這樣的風箏所潛在的危險,而針對整起意外,新竹市長林智堅也鄭重道歉,並會針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因為這個事件之後,我們未來各項大型的活動,公共安全上我們會更加嚴謹的來要求,我們自己承辦的府內同仁,以及施做的場商,糖果風箏我們未來絕對不會再辦。」

而這一次發生意外的,就是類似這樣的糖果風箏,風箏將裝滿糖果的娃娃或小袋子拉上天空,到了一定的高度,就會將糖果撒下,但因為事發當時瞬間陣風實在太大,加上小朋友靠的太近才會發生危險,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鄭凱元說:「瞬間的陣風甚至於到八級都有可能,一不小心飛起來之後,它的領航就瞬間往天上飛,天上飛因為尾巴很長,所以說就會不小心去勾到。」

這樣的風箏的確能瞬間將重物拉上空中,更何況是體重10多公斤的小朋友,因此提醒家長,這樣的活動雖然相當有趣,但卻也潛藏危機,盡量別讓小朋友靠近,才能避免這樣的意外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