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捲起女童 民眾見義勇為跳起抱下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莊明憲 報導  / 彰化縣

發生在新竹南寮,風箏捲起女童事件,幸好有驚無險落幕,而當時女童被捲上天,地面群眾都上前想接住她,最後是一名林先生,趁女童往下掉時,跳起來一把抱住她,女童才沒有繼續被捲上天,林先生回憶,當時看到女童脖子被纏住,滿臉通紅,以為她要窒息了,最後聽到她哭出聲音,才放下心中大石頭。

3歲女童被風箏捲上天,地面圍觀民眾驚叫聲連連,亂成一團,站在地面的林先生,看到女童往下掉的一瞬間,跳起來抱住她,救下女童男子林先生說:「剛好風都停下來的時候,我看順勢可以(救人),當下就直接跳起來就把她接下來,我也還滿用力抱著她,因為我怕她又被帶上去。」

林先生第一個抱住女童,其他人幫忙把風箏拉下來,林先生回憶女童被救下來時,脖子被纏住,滿臉通紅,還以為她要窒息了,救下女童男子林先生說:「從脖子上拉了就上去了,看到她的時候她其實臉很紅,眼睛是沒有打開的,看到她有意識有哭我才走的。」

看到女童被捲上天,林先生第一時間還以為是表演特技,等發現不對勁時,直覺就是一定要接到人,救下女童男子林先生說:「我當下其實想到說,就覺得說可能是,我不能讓那小朋友摔下來,因為小朋友摔下來的話,真的是比較嚴重。」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發生意外的這個糖果風箏,我們未來絕對不會再辦,未來各項大型的活動,公共安全上我們會更加嚴謹的來要求。」

事後林先生收到一封陌生訊息,感謝他的幫忙,也有不少人稱讚他是英雄,但林先生說,是捨不得小孩難受,他只是做了該做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