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夜訪鐵路道班員 送宵夜打氣

林仙怡 翁乾晃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台鐵斷軌事件頻傳,引發外界批評聲浪,因此昨(4)日深夜11點多,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前往宜蘭,了解道班人員施工情形,同時分送宵夜,替基層道班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的付出,讓民眾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深夜時分走上鐵道,行政院長蘇貞昌帶著宵夜,替維護鐵道安全的道班人員,加油打氣,鐵路道班人員VS.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謝謝院長(加油)。」為了台鐵最近接連爆發斷軌事件,讓第一線負責巡軌的道班人員,壓力不小,因為施工必須在列車營運結束後,通常已經是深夜時分。

宜蘭站到四城站先封閉後,由道班人員進行鐵軌枕木更換,把容易腐爛的枕木,換成比較穩定耐用的混凝土材質,蘇貞昌也當場確認安全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VS.鐵路道班人員說:「所以就是要把這個木枕,換成PC枕(是)。」

蘇貞昌陪著鐵道人員吃宵夜,鼓勵大家吃飽才有力氣上工,要有安全的軌道,才能有安全回家的路,同時也提到,已經核定鐵路員工的補助比照軍公教人員,承諾對他們的照顧,都做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