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兒虐案冠六都 議員籲加強安全網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高雄市近5年由醫師通報兒虐案件比例居六都之冠,高雄市議員郭建盟質詢時指出,孩童幾乎都是被打送醫後才通報,希望社會局能加強社會安全網多員通報機制。社會局回應表示,因為高雄醫療資源豐富,很多外縣市個案就醫,加上社區診所近年來強化通報,才會使得整體醫師通報比例提升。

2019年4月,一名保母打兩歲男童致死,2019年8月,一名阿公到補習班追打孫女,2020年6月,5歲男童遭幼兒園老師,反折雙手,拉扯導致手部骨折,一件件都是發生在高雄的兒虐事件。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高雄市近5年,由醫師通報兒虐案件,比例居六都之冠,平均14.02%,為另外5都平均6.36%的2.2倍。

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說:「醫生來負責通報這背後代表,孩子都是被打到送醫的時候才發現。」為什麼高雄市醫師通報的兒虐案件,是六都之冠?社會局表示通報系統比較完整,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秘書林雅芬說:「醫事人員的相對的敏感度訓練有大幅的提升,社工他們只要懷疑事實上有一定程度的可疑,就會帶到醫療院所去做一個檢查。」

關於兒虐通報分為,責任通報與一般通報,其中由教師社工警察、醫師等4類通報,市議員郭建盟呼籲,社會局能加強,社會安全網多員通報機制,孩童處於危險狀況下,就能得知預防,藉此來減少兒虐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