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3歲童僅存視力 嬤急籌百萬醫療費

蕭雅心 謝育炘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3歲男童,4個月大的時候就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被摘除左眼,為了挽救僅存的右眼,阿嬤和高醫醫師,陪他南北奔波,歷經各種化療,病情一度獲得控制。但是最近右眼腫瘤又復發,如果不摘除,癌細胞將擴散,陷入失明跟保命的抉擇,因此向日本眼癌名醫求援。只是赴日的醫療費要120萬,但這恐怕是不摘除右眼的唯一機會,阿嬤說,錢再難籌也要試試,無法陪他到老,至少要保住他照顧自己的能力。

3歲的范小弟弟,騎腳踏車的模樣,活潑又可愛,不過其實他的左眼已經摘除,而右眼也可能,保不住了。祖母潘育宜VS.男童范弟弟說:「這個,那你有要畫這個顏色嗎。」

被阿嬤握著小手,一筆一劃勾勒出世界的模樣,但這世界在他眼中卻逐漸消失,因為4個月大時他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被摘除左眼,右眼腫瘤持續做化療,直到最近又復發了。

高醫小兒血液腫瘤科醫師廖優美說:「四個月大的時候癌細胞占滿了,(左眼)早就已經被拿掉了,過去三年的努力是,至少他還有一個眼睛的視力,然後至少他是可以獨立生活的。」

陷入兩眼全盲和保命的選擇,三年來阿嬤和醫師,陪著他南北奔波,尋求治療,更向日本眼癌名醫求援,但赴日光醫療費就要120萬。男童祖母潘育宜說:「有機會能夠幫他留住眼睛,就想要去試看看,是不是我們相關單位能夠幫忙我們,跟日本在台交流協會那邊做一下(溝通),看是不是能用專案的方式,讓我們順利過去。」

要籌錢辦簽證,這些都要跟時間賽跑,但這恐怕是,范小弟弟不摘除右眼的,唯一機會。阿嬤說錢再難籌也要試試,無法陪他到老,至少要保住他能自力更生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