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路跑休克 女子鬼門關前走一遭

王馨儀 陳建邦 徐弋桓 報導  / 嘉義縣

不少民眾都喜歡參加路跑,但昨天在阿里山舉辦的路跑活動。卻有一名24歲的女子,跑了9公里後疑似因為體力不支扭到腳,加上先天性心臟病,倒地後就休克失去呼吸心跳,幸好附近急救站民眾緊急搶救,才撿回一命。

救護人員,對著躺在地上,還穿著慢跑服的女子,進行電擊急救,救護人員說:「已經電兩次了。」隨後這名女子,就被抬上擔架,緊急送往醫院搶救,這是第一屆神木下馬拉松賽,在阿里山舉辦的活動,清晨五點天都還沒亮,超過3千名跑友,來參加路跑,人山人海相當熱鬧,沒想到一名24歲的陳姓女子,跑到了兩小時後,在距離起點大約9.4公里處,卻突然休克,失去呼吸心跳,嘉義縣消防局番路分隊長陳汶偉說:「現場已有民眾在進行搶救,消防人員立即加入搶救,並將該名女性,送往嘉義基度教醫院急救。」

主辦單位說,女子疑似是因為體力不支扭到腳,加上本身就有先天性心臟病,才會昏迷倒地,幸好事發地點鄰近休息站,緊急急救才脫離險境,現在還在醫院治療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