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涉恐嚇取財 請款不成押走包商

黑幫涉恐嚇取財 請款不成押走包商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的老牌營建商上個月宣布,接下來的建案都會改成「先建後售」,也有不少建商跟進,不少黑幫蠢蠢欲動;刑事局就破獲,橫行新北市的至尊盟,承接建案的水電工程,再轉給小包商,如果小包商處理不好讓他們無法請款,幫派成員就會把包商押走,被迫簽下現金保管單,或是工程糾紛和解書,變相恐嚇取財。

大剌剌放了四把長槍,雖然都只是空氣槍,但他們以假亂真亮出來嚇人,被害人幾乎不敢反抗。57歲的李姓主嫌,到處靠關係承包建案的水電工程,再轉發給下游包商;除了從中獲取價差,如果請款時,因為延宕遭到刁難,就會拿空氣槍把包商押走勒索。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說:「相約至工地商談再施以被害人脅迫,以多人或者持類似的槍械等,以及熱熔膠等來脅迫被害人就範。」刑事局接獲包商報案,追查發現綽號至尊龍的主嫌,其實就是在新北市橫行已久的至尊盟盟主,慣用手法就是逼包商簽上百萬的現金保管單和放棄上訴聲明書,以及工程糾紛和解書,企圖要規避刑責,卻難逃法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