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男童看牙醫 意外吞下3公分銼針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小孩看牙醫竟然吞下一根針!台中一名4歲男童,因為蛀牙到診所進行根管治療,沒想到,醫生用來清除牙髓神經的銼針突然滑落,被男童吞下肚,緊急送醫,急診發現,長三公分的針一路從喉嚨滑到胃裡,原本要用胃鏡取出,在等待麻醉過程中,針又跑進小腸再到大腸,還好三天後,針自然排出。但整個過程讓家人嚇出一身冷汗,非常擔心,三公分的針會刺傷孩子喉嚨或腸胃。

四歲男童躺在擔架上,被送上救護車,家人跟在後面非常著急,因為男童,竟然在看牙齒的時候,吞下了3公分的針。X光檢查,針,幸好沒卡住喉嚨,而是進了胃裡,醫師原本要用胃鏡取出,不過等待麻醉時,針又跟著食物一起到了小腸,最後到大腸,三天後才順利排出來。男童VS.記者說:「(你知道你吞什麼東西嗎),知道(什麼東西)針。」

男童很幸運,喉嚨和腸胃都沒有被針刺傷,只是,為什麼看個牙齒會看到吞下一根針?媽媽說,男童因為蛀牙,到牙科診所做根管治療,當時醫生手持銼針,清除牙髓內的神經,突然聽到醫生啊了一聲,針已經從醫師手上滑落,被小孩吞進肚子。男童媽媽說:「針就掉到他的喉嚨,醫生想要夾的時候,他就已經吞下去了。」

是過程中小孩亂動還是醫師手滑?媽媽說,當時雙方都沒有看得很清楚,不過吞下針後,牙醫師有派護理師陪同就醫,也持續關心病況,並承諾會賠償所有醫藥費,幸好擔心焦慮了三天,孩子最後平安無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