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2直升機南投偷飛 起降停機坪曝光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日前北部和南部,接連查獲R22私人直昇機違法飛行,現在南投也有民眾拍到,R22直升機在名間鄉上空違法偷飛,附近的一處台商鐵皮工廠內,也被人目擊藏著兩架直升機,工廠的空地甚至還塗著藍底白字的「H」停機坪標誌。民航局表示,影片無法證實偷飛的直升機就是從這裡起降,如果查獲屬實,依法最重可罰100萬元。

直昇機在南投名間鄉上空飛行,一下子繞圈圈,一下子直線穿越。附近居民表示,直昇機飛行的時間幾乎都是在傍晚,附近居民說:「傍晚才有在飛,白天沒有看到他們在飛,他們發動機一發動,我們這邊都聽得到。」

從直昇機的外型研判,就是日前在北部和南部被查獲偷飛的R22機型,而在附近一處工廠內,就有人目擊廠房內藏著兩架直昇機,其中一架就是R22。旁邊工廠的空地上,還塗著藍底白字的「H」停機坪標誌,記者說:「有人在嗎。」

記者前往工廠查訪無人應答,附近居民表示,工廠業者之前做相框生意,現在產線都不在台灣,廠房現在是倉庫。民航法規定,私人直昇機必需取得人機證照,違法起降可處5年徒刑,拘役或100萬以下罰金。

民航局和地檢署表示,有監控兩架在南投的直昇機,只要直昇機旋翼轉動就算違法,不過影片無法證實直昇機就是在這裡起降。而直昇機常常趁假日偷飛,卻不見主管單位前來查緝,當地民眾忍受直昇機噪音騷擾,抱怨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