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爬柴山中彈 軍方停止實彈訓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柴山一名登山客,疑似中彈送醫!上午10點左右,66歲的男子在柴山四棵榕休息,左小腿突然受傷流血,經消防隊協助送醫,醫師確認傷口是子彈貫穿造成,傷者目前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調查,海軍陸戰隊早上8點到12點有實彈射擊訓練,由於民國89年,柴山也曾發生過軍方流彈傷及民眾案件,警方剛剛也在離發現傷者約200公尺處,找到彈頭,不排除這次男子是遭軍方打靶誤擊。市長陳其邁得知消息,已經和軍方達成暫時停止實彈演訓。

66歲的登山客,左小腿不停流血,消防人員到場檢傷包紮,將他送高醫救治,醫師確認,傷口是遭子彈貫穿造成。救護人員VS.傷者說:「奇怪怎麼會這樣。」

而男子受傷的地點,是在高雄柴山知名的「四棵榕」附近,早上10點多,他在這邊休息時,突然感覺左腳踝疼痛,忍痛走下山求救。高雄市鼓山分局偵查隊長謝博文說:「左腳踝有疑似槍擊穿透傷。」

警方到現場搜尋彈頭,證實早上8點到中午12點,是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在實施實彈射擊訓練,靶場就在柴山,不排除男子是被軍方流彈打中。

高雄市鼓山分局偵查隊長謝博文說:「兩棲偵搜大隊他們有在實施射擊訓練,短槍長槍以及爆破的訓練。」熟知柴山地形的山訓教官則表示,獵人打山羌,或是軍方誤擊的可能性都有。山訓教官宋德威說:「也可能有些獵人或是想要試槍的可能就會在那個地方。」

其實民國89年11月,柴山就曾發生過,軍方流彈傷及民眾的案件,軍方的靶場距離現場將近3公里左右,是否與軍方打靶有關聯,等待軍警進一步調查。

但案發的地點,每天都有上百名登山客經過,這起事件也會讓登山民眾對於自身安全,感到不安。登山民眾VS.記者說:「(有人被子彈打到)蛤,是喔(對在上面你有沒有常在那邊爬)有。」

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已經和軍方達成共識,暫停柴山的實彈演訓,也強調釐清真相和相關責任後,會協助傷者爭取應有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